2017(第三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总决赛
  • 主持:王芳
  • 时间:2017/9/20 8:30:00
  • 状态:访谈已结束
访谈简介: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留学工作方针,以及对海外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部署,响应“双创”号召,在国家相关部委指导下,由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发起主办的一项专门面向海归创业的全国性系列赛事。

  大赛以“汇聚海归英才,助力创新创业”为主题,秉持公益性和“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发挥行业协会、创业园区、投资机构等各方作用,通过赛事与服务相结合,发现、选拔和扶持优质海归创业项目,帮助海归创业人才对接政策、平台、资本等各类社会资源,加快展开构建海归创新创业生态,激发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热情。

  大赛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两届共吸引了543个海归团队项目报名参赛,组织开展了培训、路演、对接、论坛、展览、考察等多项活动以及中国海创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整合优质资源,有效促进了项目的落地、融资、合作、宣传以及海创企业间的联动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在前两届大赛参赛项目中,目前已有30多个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常熟、湖州、广州、兰州等地完成落地,10多个项目累积获得投资及各类支持近3亿元,实现了良好的市场效益与社会效益。

访谈录像回放
文字实录
新窗口刷新 间隔
网友发言
当前访谈已经结束。
话题PK